可乐不加冰x

[楼诚衍生]明年今日(二)

*本人无医学相关知识及常识,本文所有医学相关都是我胡诌的。


“姓名?”

“曲和。”

“年龄?”

“30。”

“你知道你现在得了什么病吗?”

“我有一个朋友,他是我幻想出来的。”

“那你现在还时常见到他吗?”

“没有,已经很久都没有了。”

“这说明你的病请好转了。”

“可是我现在分不清谁是真的存在谁是假的了。”

 

黄志雄从赵启平那儿出来的时候正好看到了同样从凌院长办公室出来的曲和。他愣了愣,那个男人长的和赵医生真像,若是平时他绝不会主动去和陌生人打招呼,但是当时他也不知道他是魔障了还是怎的,他快步走上前去,“喂,你是凌院长的病人吗?”

那个男人头都没转,加快脚步继续往前走,黄志雄看对方穿着病号服,知道在这儿的一定都是精神方面出了点问题的人,他也觉得自己唐突了,保不准是个有暴力倾向的疯子呢。但是看着对方的脸,黄志雄没有由来的觉得对方一定是个温和的人。

 

走到楼梯口的时候,黄志雄转身准备下楼,曲和突然转过身来,“你怎么又出现了!”

黄志雄看着曲和突然发作,脸上的表情泫然欲泣,已然不知该怎么反应,突然曲和上前抱住了他。

完了完了,真犯病了。黄志雄举着手,不知道到底该作何回应。

 

这时候去巡房的凌远正好路过,看到这一幕也是一惊,“你们怎么了?”

黄志雄遇到了救星,可算是找回了自己的舌头,“凌院长,这是你的病人吧,我和他走在走廊上,走得好好的,他突然就抱住了我。”

曲和显然也被两人的对话吓到了,“你们认识?不对,你能看到他!”

凌远意识到了什么,突然想到了一个办法,“当然啦,这是黄志雄。你认识他吗?他之前在法国,刚回来不久。”

“黄志雄?”曲和的表情有点困惑,“你不是日跳吗?”

“你还知道他的小名啊!”凌远先黄志雄一步应答了,他拍了拍曲和的肩膀,“快回去吧,要巡房了,有什么事之后再说。”

“可是!”曲和盯着黄志雄的脸,忍不住拔高了声音,但是马上注意到了自己的失礼。

“曲和,听话。”凌远看着曲和的表情温和得像是他的父亲,连眼神里都泛着柔光。

曲和看了凌远一眼,又看了黄志雄一眼,最后还是回头向病房走去。

 

曲和刚一离开,凌远就把黄志雄拉到自己的办公室,他关上院长室的门,表情异常严肃,“我现在有一件非常无理的事要拜托你,我知道你是赵医生的病人,你可以要求他也在场。”

黄志雄摇了摇头,“是关于刚刚那个人的吧,你说吧。”

凌远让黄志雄坐下了,又端了杯茶给他,“他是一个臆想症患者,他幻想了一个朋友,显然你和他幻想的那个人长的很像,所以我希望你能扮演那个人。”

“什么!”黄志雄被凌远不同于常理的要求给惊得想站起来,腿撞到茶几,水洒了一桌子,他又慌张地要去擦,身边却没有可用的抹布。

凌远拉了拉他的袖子,示意他坐好,“我能理解你觉得这件事情十分荒缪,但是这个病人经过治疗已经痊愈了,但是他还是不愿意相信那个人是假的,这导致他现在无法分辨身边的人究竟是他的幻想还是真实的,所以我希望你能扮演那个人,然后在适当的时机你就可以离开,一个正真的分别,可以帮助他彻底摆脱过去。”

“他叫什么?”

“什么?”凌远被黄志雄不按牌理的问题问得一愣,“他叫曲和,作曲的曲,人和的和。”

“真是个好名字。”黄志雄低头若有所思,“他的朋友叫日跳对吧,我知道了,我答应你的要求。”

凌远显然也被对方爽快地答应吓了一跳,但又难掩喜悦之情,“这件事我得先和赵医生说一下,毕竟你是他的病人,不好意思我都忘了确认你的病情。不过赵医生曾说过你已经差不多痊愈了。”

“是这样子,我现在也只是来每个月常规和他聊一下,。”

“那好,之后你可以来医院看看他,如果他提到以前的事,你就想办法蒙混过去。”凌远简单收拾了下桌子,站起来招呼黄志雄离开,他要去巡房了。

“那我现在能去看他吗?”

“可以,当然可以!”


---------------------------------------------------------------------------------------


是的,这个坑爹的玩意竟然还有二,其实二我写了好久了,但一直不知道怎么写下去,当时写的时候就想写一个所有楼诚及衍生可以一起玩的脑洞,纯粹是为了自己好玩。


 
评论
热度(13)
© 可乐不加冰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