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乐不加冰x

[凌李]我们第一次见?(二)

11

凌远再次在医院走廊见到李熏然,对方脸上的纱布拆了,被剃光的头发长出了一些,消了肿的脸看起来好多了。他远远看到凌远蹭蹭蹭就跑了过来,“凌远,一起吃饭吧。”

原来还真有人喜欢医院的食堂。

 

12

凌远听不出对方到底叫的的是凌远还是凌院,他看着对方逐渐恢复的脸,除了眼角还有些青紫,那张脸和记忆中的越来越像,笑起来弯弯的眉眼让凌远不敢直视,那些自欺欺人的话被事实压在角落。

他无奈地笑笑,“走吧。”

 

13

李熏然还是用凌远的卡打了两荤一汤,他吃东西很快,像是饿极了。凌远指着自己盘里的蔬菜,“你得吃点蔬菜,光吃肉可不行。”

李熏然撇撇嘴,真拿着筷子从凌远盘子里夹了块茄子,呼呼地送下两口饭,又喝了口汤。不像是吃菜倒像是送药。

 

14

凌远看对面的人扯着小虎牙啃着肉排,没想到看着小鹿似得倒是食肉动物。

 

15

“我们见过。”

凌远倒是被吓了一跳,“我们见过?”

“我不知道怎么和你说。”李熏然抹了抹嘴角的油,“你要是以前见过我,那可能真的就是我,只是现在的我没有那个记忆。”

 

16

李熏然用的是“没有那个记忆”而不是“忘记了”。

凌远察觉了什么,觉得自己一向是不信怪力乱神的,但是看着对方,想着二十年前那个人,他有些说不出话来。

 

17

李熏然也没再细说,“我看你上次见我神色不对,要是不是,你也别放在心上。”

 

18

凌远没想到他看着不拘小节,其实却心细如发。

李熏然一脸吃撑的样子,恹恹地靠在椅背上,“困了。”

“不回去上班?”

“我今天请假来复查的,请了一天假,下午休息。”

“那回去吧。”

 

19

李熏然不乐意地回了家,本来还想问问自己和他见面的细节,想着院长办公室的沙发总归是舒服的,却不想对方半点没挽留的意思。

感觉到身体异状,刚走到无人的小巷,自己已经到了另一个地方,“这就是我为什么不敢开车。”恨恨地抱怨着,他每次时间旅行,地点都不会改变,所以这还是他原来所在的街道,只是周围的店面有些不同,路也尚未拓宽。

他也不甚在意,继续向前走,每次持续的时间不会太长,但也不会很短,他可不希望一回去就站在马路中央。

向前走了一段,李熏然看到了熟人。凌远手里抱着书迎面走过来,李熏然还在犹豫自己要不要和他打招呼,对方却先看到了他,“是你?”

李熏然愣了下,对方已经认识自己了?

凌远脸上露出了笑容,“好久没见到你了,你这次回来还出去吗?”

李熏然有些懵,上一次自己见到他肯定找了些借口,他模糊地说,“出去的,事情总是很多。”

凌远似乎有些失落,很快他就精神起来,“上次和你说过的,我考到b大了。”李熏然看到他手里抱着的几本医学杂志。

“走,我带你去吃好吃的。”

他听到凌远在他身后嘟囔了两句也没听清,“什么?”

不远就是b大的后门,那条街上有很多大大小小的餐馆,李熏然挑了家门面干净的,凌远看着似乎不挑食,李熏然还是把菜单给了对方让他点菜,对方点了几个菜都是他爱吃的,还点了几个素菜。李熏然也没加菜,想着两个人足够了。

“我们好久没见了。”李熏然抬眼看了看凌远,对方眼睛盯着桌边的几本杂志似乎有些心不在焉。

“差不多快一年了吧,上次见得时候我还高三呢,我记得正好是期末。”

“是吗?时间过得挺快的。”

李熏然有一搭没一搭地和凌远聊天,却又不敢说太多怕露了马脚,看对方频频走神,难道两人其实还没那么熟到可以一起吃饭。

 

20

“每次见面就是吃饭。”凌远撇了撇嘴,看前面李熏然好奇地回头看了他一眼便不再开口了。

凌远真的很久没见到李熏然了,上次见面,他正是最紧要的时候,还三个月就得高考,他心里没底,想着该怎么办的时候,却遇上了他。

李熏然还是一贯地在路上闲逛,凌远要不是知道他是警察一定会觉得这个大人不会是无业游民吧。

那人见到他一副冒失地样子,拉着他就进了隔壁的咖啡店,他正对志愿问题感到苦恼,整个人有些魂不守舍,倒是对李熏然吐露了起来,对方看着他的眼神像是觉得不可思议,“你可是要成为最厉害的医生的,想什么呢。”拍在他肩上的掌心又暖又干燥,凌远觉得耳根竟有些热。

那段时间连着三天他们都在那个咖啡店见面,每次凌远经过都可以看到李熏然坐在靠窗的位置冲他招手,可是再见面的时候,却又不一样了。

凌远有些食不知味,而说去上个厕所的李熏然再没回来。

 

21

回到现实的李熏然站在厕所门外,一回头,还好没人在,他转身走了出去,这家店已经变成了个餐馆。

想到那个年轻的凌远,他觉得有些抱歉,还好自己已经买好单了,不然第一次在医院见到凌远那天,对方绝对会揍自己一顿。


---------------------------------------------------------------------------------------------

为什么我能把这么有趣的故事写得那么无趣!我还是去刷会谭赵吧_(:зゝ∠)_


 
评论(2)
热度(33)
© 可乐不加冰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