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乐不加冰x

[凌李]我们第一次见?(八)

53.

李熏然现在还能想起那天凌远哭的场景,这实在是太奇怪了,那个意气风发的凌院长在他面前哭了。他们两个人认识的这段时间里,对方简直定义了什么叫做“稳重自持”。

而现在他就这么安静的坐在他面前,李熏然能清晰地看见大颗大颗地眼泪顺着脸颊滑下,但凌远却一点声音都未发出。

他想说些什么,但终究没张口,他就这么忐忑不安地坐着,看着他安静地落泪,终究还是没忍住,上前抱住了对方。

 

54.

临近年关,无论是李熏然还是凌远都忙了起来,忙忙碌碌的两人整整两周都没有见面,偶尔靠着电话和短信联系,那一天的事两个人都默契的不再提起。一转眼都已经是小年了。

李熏然从车里出来,缩着脖子往便利店跑。外面细细地下着雪珠子,灌到衣服里的全化了,落在外套上的也都是湿乎乎的一片。

买了热饮和便当,还没出门,就看到熟悉的身影。

“凌远!”凌远见他似乎并不吃惊,冲他挥了挥手。

“好巧,也是买晚饭?”说实话李熏然有些奇怪,这边离他的小区很近,所以他算是常客,但是无论是离凌远的医院还是家都不近,怎么也想不出他特意绕过来的原因,除非是为了自己。

凌远只是顺手从柜台边拿了盒口香糖,就跟着出来了。

两人并肩站在屋檐下,凌远先出声打破了沉默,“没吃晚饭的话,一起吧?”李熏然把手里的便当挥了挥,“那这个?要不去我家?”

 

最后还是没一起吃上饭,凌远接到医院一通紧急电话先离开了。

吃着便当,李熏然想起凌远听到他邀请后一脸惊喜的模样,下次再约他一起吧。

 

55.

还没等到下次见面,李熏然就先一步见到人了。就在自己的家里,他看到了凌远。

 

李熏然在睡梦中醒来,感觉到身体的异样,他一翻身就从床上摔了下来。是他的房间。他不由庆幸自己没有裸睡的习惯,他听到客厅那边有声响,便推门去看,屋子里和原来没什么区别,除了听到响声出来张望、穿着围裙的凌远。

 

“熏然?你不是上班去了……啊……是另一个?”凌远看着穿着棉布裤子光着脚的李熏然,“拖鞋在门口,还是原来的位置。”

李熏然还处于惊愕的状态没回过神来,“你在这儿干嘛?”

“准备午餐。”

“我知道你在准备午餐,可是这不是我家吗?”

“这是你家。然后今天是周末,熏然临时警局有事出去了,所以我帮忙做午饭。”

“……”虽然见过两人亲密地温存,但是这太诡异了,“你不惊讶我在这儿?”

“我不是第一次见你了,或者说遇到这种情况。在一个大雪天你从我面前消失了,不知道你经历过没。”凌远的表情带着一丝兴味,显然对他来说那段回忆很有趣。

好吧,就是他,自己在他面前消失了,显然,对方确实百毒不侵了。李熏然忍住自己想要扶额的冲动,“我可能还要再打扰一下,不过应该不会太久。”大概。

 

李熏然坐在餐桌前看凌远在那边忙活,“需要我帮忙吗?”并不是真心实意地问道。

凌远很体谅地冲他说,“不用了,我这边很快就好了。要是你不介意的话可以去楼下买点啤酒。”

他当然不介意,甚至是带着感恩的,李熏然就往楼下跑去了,他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和一个和李熏然有着“亲密关系”的凌远相处。

虽然没带钱,但他还是成功的把酒带回来了,并且消磨了足够多的饭前时间,然后他在看到了另一个李熏然,他考虑着该怎么和对方打招呼,他就感觉到身体发热,“看样子,旅行又该结束了。”

 

56.

赶着除夕前李熏然想着一定要见上一面,所以一下班直接将车一路开到了医院,凌远已经准时在停车场等他了。

他直接上了凌远的车,刚系好安全带,凌远就踩下了油门“想吃什么?”

“这天气的话,肯定是火锅啊。”

凌远皱了皱眉,也没说什么,“那就吃火锅吧。”

“最近很忙吧。我们警局里是忙的一锅粥,我前几天还被隔壁小队借去帮忙,简直就是活苦力……”

凌远在一边听着,也不插话,只是偶尔应一声,嘴角却一直带着笑。

“对了,过年你准备怎么过啊?”

李熏然想着对方现在应该是孤身一人,不免觉得有些担心。

“可能帮忙值班吧。”

“大过年的还值班啊。”

“总要有人值班的。”

李熏然撇撇嘴,却也无可反驳,自己去年还是在警局值班度过的,不过李妈妈带了很多菜去警局看他,便宜了其他两个值班的同事。

李熏然看着凌远的侧脸,这个人长得是真的好,他活了二十几年,年轻帅气的见了不少,但像这样仿佛把沉着可靠刻在了脸上一般的可不多,看着这张脸仿佛就安心了。

“上次的事……”李熏然还没说出口自己倒是先尴尬起来了,一想到凌远的哭脸,他就忍不住心虚起来。

他看着面前的凌远,还有那个不知道是多久之后的凌远,和面前这张一样的脸。但是那张脸比现在更安心,眼神也更温柔,是因为自己吗?

 


 
评论
热度(20)
© 可乐不加冰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