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乐不加冰x

Thank you, my professor

时间总是太匆匆,世间万般皆不过小事,终究抵不过死亡。
即使已经年长,依旧不能理解死亡,经历过最亲密的人离世,在夜半时会难过的哭泣,但依旧不能理解,只是想念的厉害,想着再想也见不到了,就想哭了。
但是对我来说你却不一样, 我通过角色不断认识你,我知道我局限于镜头,但是我喜欢你在镜头前呈现给我的。
所以,你于我而言死亡并不是终结。你在我眼里永远是我最喜欢的教授,我知道你永远在那儿,你不会死,无论是书里还是书外,都不会。你在我眼中是最浪漫深情的情人,会说最动听的谎话,想被你骗一辈子。你在我眼里是最帅气的反派,你作恶,你令我感到厌恶,但是我还是喜欢你。你是我的最佳恶棍,也是我心中的英雄。
我仍然记得第一次看哈利波特,我就想这个教授好凶但也好厉害,我还那么小,但是我就喜欢你了,我认为你是个坏脾气的好人,事实确实如此,你确实是个很好很好的人。我真有眼光。
我看你的专访,你老了,但是依旧有你旧时的风度,我在想这个人,看着我长大,我看着他变老,他是我的老师,是我的恋人,是我的兄长,也是我的父亲。我尊敬他,也爱着他,就像是那些三流诗句里说的肉麻话,但是,是真的。因为曾经幼稚,所以那些感情经过时间的磨砺变得更为深刻和动人。
远在英国的你,我不知道他们会怎样安排你的葬礼,葬礼上会用什么话,会用什么样的歌曲,会是你喜欢的吗?
没关系,这些都没关系,肉体终将化为尘土。
没关系,对于我而言,你,还活着。

 
评论
热度(2)
© 可乐不加冰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