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乐不加冰x

[楼诚]狼(二)

二. 精诚所至

苏医生的医务室虽说是医务室其实并不小,里间的休息室是个小套间,有一个浴室,浴室里还有浴缸,明楼站在原地递了个眼神给明台,明台连忙上前蹲下身子放水。

“水别太热。”这孩子可能从来没用过热水,明楼看着怀里依旧瞪视着他的“小狼崽”,明楼毫不怀疑,只要一给他松绑,对方绝对会冲着他的脖子就来上一口。放了半浴缸水,明楼把孩子放进了浴缸,那孩子一沾到水就开始挣扎,明楼的迷彩服上溅的都是水,看着今天这件饱受摧残的衣服,明楼忽然有点庆幸自己没换衣服。让明台帮忙托着孩子的头,摁住他的脚,明楼抽出手呼噜了一把脸,然后想了想还是把外套脱了,只剩下一件白T恤,把明台从医务室里拿来的白毛巾沾了水,挤了沐浴露就开始给这孩子洗澡。

苏医生回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自己医务室大门敞着,吓了一跳,一进去,里面乱糟糟的,很多小家具全被扫到了地上,听着浴室里有动静,苏医生一时还不敢进去,正好明台从浴室里出来,看到苏医生忙凑了上来,“苏医生你可回来了,你看我受伤了。”苏医生一看他手上一道血痕,伤口倒是不深,只是整只手都湿漉漉的,再一看,可不是,明台整个人都是湿漉漉的,像是刚淋了雨,“你这孩子怎么回事啊?这天气你怎么搞成这样了?还有伤口不能进水,坐外面去,我给你上点药,里面怎么回事啊?”还没等明天说话,明楼就抱着孩子出来了,白T恤上还滴着水,孩子被白浴巾包的严严实实,就露了一张小脸,嘴里的纱布之前浸了水,明楼也给换了新的。

明楼看到苏医生也是一张苦脸,“苏医生,你回来了。”苏医生看着兄弟两人的狼狈相,也是哭笑不得,明楼脸上的伤口浸了水,红艳艳的露着嫩肉,肩上的被咬的地方被扯到了渗了点血,血渍被水一晕染,看着倒有点吓人。

“都坐下吧,先帮你们上药。”

明台乖乖的坐下,伸着手。苏医生瞪了他一眼,看明楼也没反对,就先帮他处理了。“这孩子到底怎么回事,你这次任务走的都是荒山老林的,怎么就捡了个孩子呢。”

明楼暗暗叹了口气,将怀的孩子重新抱紧了点,孩子全身被浴巾裹得严严实实的,只有一张小脸露在外面,明楼看着那孩子白净的小脸,没想到这孩子还挺白的。“嘿,哥,你别说这孩子还挺白的。”明台一边让苏医生上药一边还不闲着,眼睛一直往明楼这边瞟,“不过这孩子也太瘦了把,大哥,你得好好给他补补。”

“就你操心的多,好好上你的药。”明楼腾出只手拍了拍明台的脑袋,转头继续给苏医生说这孩子的事,“这事我还没和人说,这孩子是我在林子里的狼窝里捡的,我看是弃婴。”明楼把事情大致都说了一遍,但是隐瞒了这孩子后背肩胛骨上神秘的编号,明台看了他一眼,低下头好像什么事都没发生继续咋呼,“苏医生好了没,痛痛痛。”

 “好了好了,你这伤口也不用包了,小心别碰水,我帮你找两片创可贴贴外面。”苏医生拍了拍明台肩膀,示意他好了,明台看了看他仍旧抱着孩子的大哥,便走上前,从大哥手里接过孩子,那孩子之前都不怎么折腾了,看换了个人又开始拼命挣扎,明台有点抱不住,边把孩子放在了一边的病床上,整个过程孩子都在扭动,中间还用头撞了一下明台的胸口,明台闷哼了一下,没想到这个小东西劲儿还挺大。到了病床上孩子还是不消停,甚至发出呜呜的低嚎。

明楼脱开身,把湿哒哒的T恤给脱了,光着膀子让苏医生帮忙上药。肩上的伤口之前看着吓人,其实倒也不怎么深,苏医生简单的处理了一下,又帮他脸上上药,明楼忍不住“嘶”了一声。然后转头看明台还在和小东西折腾,那孩子在床上死命挣扎,明楼有些心疼,“明台,把孩子抱过来。”明台听了,像是得了特赦一般,马上把孩子抱了过去,孩子到了明楼手里,明楼单手抱着,孩子的头顶在他肩窝,渐渐安静下来了,完全看不出来之前那股子折腾劲儿。

“哟,大哥,看不出来你还有驯兽的能力。”明台震惊地看着到了明楼怀里服服帖帖的孩子,然后就被明楼瞪了一眼,“把你嘴闭上。这孩子现在就是只小狼崽,他是靠气味辨别的人,之前就我们两个在林子里相处了一段时间,对我的气味已经熟悉了。现在换了个环境,刺激到他了,所以有些应激反应。这也是我没考虑周全,想着苏医生比我专业就直接交给你了,还好没出大事。看样子他不怎么喜欢消毒水的味道。”他有些的抱歉的看了眼苏医生,又斜睨了一眼明台,“哦,还有你。”

明台有些哭笑不得,“哥,大哥,我的亲大哥,某人貌似伤的比我还重,到底谁更不招待见。”然后看明楼看他的眼神,马上就服软了,“是我是我行了吧。”

苏医生被这一对兄弟活宝的样子给逗笑了,“好了好了,我之前出去就是为着孩子出去买了点东西,那孩子看骨架应该快四岁了,身上倒是没什么大伤,就是有点营养不良,得把他的饮食调整过来。还有就是他长期靠膝盖着地,膝盖那边磨损的比较厉害。不过治疗倒不是主要的,现在这孩子就是只野兽,我说的你明白吧。”苏医生停下手里的动作,抬头看了眼明楼。明楼点了点头,“我准备收养这个孩子。”

“这倒是好,总比交给研究院的那帮子人好,冷冰冰的。”苏医生颇为欣慰的看了眼明楼,“你姐姐那边需要我帮你说说吗?我对这方面不是很懂,不过相关的资料还是有的,我到时候给你拿点,这孩子之后走路说话的学习会很难,你可以来找我商量商量,我们一起研究研究。”

“大姐那边我自己说吧,本来就准备后天回去,到时候和大姐说一下,她会谅解的。”明楼知道他大姐嘴硬心软,又喜欢孩子,只是这孩子太特殊了,自己一时半刻也不敢带去给大姐看,这免不了又得一阵训。

“你这脸上的伤口挺深的,自己注意,不然到时候留了疤,可变成花脸了。你姐看了该心疼了。”苏医生又看了看那个孩子,忍不住叹了口气。

明楼想想后天回去该怎么像大姐解释,这小东西还真会挑地方挠,他没有再穿上那件湿淋淋的T恤,直接套上了迷彩服,“那孩子我抱回去了。”

“你也先别急着教,让他适应两天环境。”苏医生看着这年轻的兄弟两,有些担心这孩子,想了想那孩子,又反过来有点担心两个大的。“对了,想好这孩子叫什么了嘛?”

“明诚,精诚所至的诚。”明楼站在门口,怀里抱着孩子,半侧着身回头看苏医生,外面的阳光照在他身上,他的脸背着光,有些看不清表情,大概是在笑吧。

苏医生看着这一幕有些动容,“是个好名字。”

-----------------------------------------------------------------------------------------

阿诚终于算是正式出场了,超级开心。

关于明家三姐弟的年纪我沿用了原著的设定都是差七岁,小明只有十四岁,大哥是二十一岁,大姐是二十八岁,不过因为他是机智的小明所以他确实已经读大学了(强行挽尊),这不是bug,真的,看我真挚的眼神。

明家姐弟年纪的问题我也考虑了很多,因为确实很喜欢原著中的年龄差所以就参考了,同是考虑到阿诚狼孩的身份年纪不能过大(理由上章有讲),以及明楼和阿诚之间的年龄差,所以定下了现在这个年龄。因为之前又被问及,所以我干脆在这边交代一下。

昨晚想阴谋想了一晚上,果然不适合我啊,所以后面会有很弱智的政斗之类的,不过我会尽量一笔带过的,请多多包涵。

 
评论(7)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可乐不加冰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