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乐不加冰x

[凌李]我们是第一次见?(番外)

1.我们真的在一起了?

天很蓝,风很轻。
李熏然躺在沙滩上,享受难得的悠闲时光。
说起三天前的事,他到现在都觉得有些不真切。

还没反应过来自己消失了半个月的现实,就被曾经拒绝自己告白的人告白了,而且是第二次,李熏然的脑袋直接炸成了烟花。一贯稳重的凌远也没能反应得更快一些,直到完全消化完熏然真的回来了这个事实,他才略微松开紧紧抱住对方的手,“我先打个电话给简瑶,还有李局他们。”
李熏然看他拨号的手都有些抖,把手机拿了过来,“我来吧,得给他们报个平安。”

李熏然直接拨了家里的电话,电话几乎是一响就被接起来了,接电话的是他妈,李妈妈一听到他的声音就哭了起来。最后还是李局接过了电话,李熏然才大致把自己这边发生的事说了一遍。李局沉默了一会,“明天抽时间回来一趟,你妈想见你了。还有你的病,我们聊聊。”李熏然应过之后两人商量了下对外说辞,很快挂了电话。警局那边就暂且让李局那边帮忙周旋了。
拨简瑶电话的时候,李熏然犹豫了下,电话响了没两下就接通了。
“喂,凌远。”
李熏然意识到自己还用着凌远的手机,“是我,熏然。”
“熏然!你没事吧?”能听到对方那边一阵慌乱似乎打翻了水杯又弄倒了桌椅。
“我没事,抱歉,之前麻烦你了。”
“你说什么呢?”简瑶声音哽咽,没有再多问些什么,只说有时间约出来见一面,还特意要他带凌远一起。“凌远这几天一直忙着找你还有处理医院的事,我看他精神不太好,你多关心点。”
李熏然偷偷斜眼瞥了凌远,见他一直盯着自己就又默默装作认真打电话的样子,“知道了,我明天回家一趟,晚饭后要是我妈不留我我们就出来见一面。”
挂了电话,“明天我回家一趟,我妈这次肯定担心坏了。晚上可能还要去找简瑶,哦对了,你明晚有空吗?”
“没有急症应该没事。”
“行,那我到时候来接你,我约了简瑶一起。”
凌远想说自己可以开车去,但是想到能和李熏然多待一会儿,他没有开口拒绝。
房间里有些安静,“你肚子饿吗?”
“有些。”时钟显示已经是晚上十点多了,李熏然觉得自己晚上吃的那点东西差不多消化完了,“我看看家里还有什么?”
“冰箱里有昨天剩下的菜,我外带回来的,应该还能吃。”
李熏然打开冰箱,里面自己买的东西基本都被凌远买回来的置换了,可以想象对方几乎在自己这边安营扎寨了。
两个人随意吃了些,李熏然准备洗漱睡觉了,凌远起身往门口走,“那我先回去了。”
“这都几点了,这几天你都在我这儿睡得吧,今晚就凑合一晚呗。”
“你这边就一个房间,挤着也睡不好。”走到门口,“你卧室里有我几件衣服还有文件,明天我再过来拿。”
“行。”李熏然没再挽留,走到门口,玄关的灯暗着,借着客厅微微的光他看着凌远背身穿鞋的样子突然有股冲动,“你要不要搬过来住?”
“什么?”凌远弓着身微微侧过来脸,似乎没有听清。
“你刚刚问题的答案。”
凌远似乎花了些时间在回忆自己问了什么,他回头看到对方的脸背着光显得朦朦胧胧,他将没穿鞋的那只脚往回跨了一步,堪堪走到李熏然面前。他比他略高些,是适合亲吻的高度。
“好。”

===============================================================

之前答应的番外来了,还是一如既往的短小啊。
其实那天写完完结我就后悔了我会说,但是这部我真的不想虐他们了,本来熏然那个设定就是注定be的,然后越写到后面越感觉到瓶颈,似乎两个人陷入死局了,想着不破不立把本来大概还有一半的长度全部砍了直接end。
很抱歉中间隔了那么久却给了那样一个结局,到这里《第一次》算是正真完结了,接下来如果有番外大概会补全两人相遇前的故事,也会尝试从凌远的角度来写个番外。
我们江湖见。

 
评论(1)
热度(17)
© 可乐不加冰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