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乐不加冰x

[楼诚]狼(九)

九. 狼牙,手表和明家香

明楼的三十五岁生日是在上海过的,同时也是阿诚十八岁生日。
阿诚被捡到是的年纪并不详实,苏医生也不过是估摸了个年纪,后来去医院检查过骨龄,倒也证实了差不多就是那个年纪,便定下了岁数,生日由明楼做主跟着他一天过,小家伙倒是高兴得很,倒是明台老是吐槽大哥抠门,少请一顿饭。
阿诚成年,大家都郑重得很,明镜原想办个家宴把那些亲眷都请来,也算正式承认了明诚这个身份。但是明楼倒是不乐意了,说是嫌麻烦,明楼这么一说,阿诚自是拒绝了。
于是一家子四个人一起在家过,新来的帮佣是个二十多岁刚出头的小姑娘,手脚麻利,菜也做得好,便嘱托她好好做一桌好菜,几个人便在家吃了。

明楼已经三十五岁了,早几年明镜是一直耳提面命地提着他的婚事,也张罗着要给他谋划些好人家的姑娘,后来两个人聊了聊,明镜也不再提了,直呼这个大的自己是管不了了,只盼着明台能早早结婚。
明台也已经二十八了,也到了该成家的年纪,他早早便完成了学业,在香港那边做证券交易,一年也不回上海几次。明镜每次催他,他笑着挽着姐姐的手直道已经有了喜欢的人,一旦追到手就带回来给姐姐看,到时候就直接待在上海不走了。
最小的阿诚今年报考了巴黎大学的古文学系,已经被录取了,只待开学就可以去上课了。
明楼毕业之后就一直留在学校里教书,如今已经是副教授了,他和最小的弟弟两个人孤身呆在巴黎一转眼竟已十年,自己带孩子一样带大了他,如今看他成年也是感慨良多。

吃饭前,明台阻着他们不让动筷,让先拆礼物,明镜宠着他,几个人又去拿了礼物给阿诚。
明台第一个给,他手里揣着礼物也不给阿诚,“阿诚,我怎么说也是你小哥哥,也不见你叫过一次,今天你得叫了我,这礼物才是你的。”
阿诚看了看这个长不大的哥哥,转头去看明楼,明楼脸上带着笑,一副看好戏的样子。阿诚看了明台一脸戏谑,也不含糊,“谢谢你了,哥哥。”
他这话一出口倒把边上的明楼吓得呛咳嗽了,明镜一拍明楼的背,“没个大哥样。”
明台真被叫了反而觉得后背一麻,怎么听都不是回事儿,“来来来,先把礼物拆了,保证你喜欢。”
明诚结果盒子,盒子不大,连包装也没有,打开盖子一看,里面是颗动物的犬齿,长而尖利,齿根处被磨出了空,穿了跟黑色的皮绳。
明台举手到,“这可不是打猎来的,是人家保护区的狼老死了,我便问人家要来了,亲手打了孔穿了绳,算是个念想嘛。”
明诚看着用黑绳穿起的狼牙,紧紧的拽在手里,明楼看了瞪了一眼明台,就你多事。明台毫不理会,趾高气扬的给明楼回了一眼,那神气的样子,让明楼想把他扯过来家法伺候。
明楼接过阿诚手里的皮绳为他带上,同时也递上了自己的礼物,很简单的包装,阿诚打开,是明楼自己戴过的一款表,阿诚时常看见明楼在重要的场合戴,但是没想到竟然送给了他。
明台见是块旧表忍不住又吐槽起大哥来,“大哥,不是我说你,虽然我这个礼物不值钱吧,但好歹心意在,你这个直接把自己戴过的手表给小阿诚也太过分了啊。”
一边明镜表情也有点惊讶,她转头定定的看着明楼,似乎还缓不过神来。
明楼不管明台在一边碎碎念,他拿起阿诚的右手,将他手上一贯带的手表摘了下来,那也是自己自己曾经送他的,然后换上了这块表。
“好好珍惜它。”
“这块表是爸爸的。”一直没说话的明镜突然开了口,明台和阿诚都吃了一惊,明诚有些诚惶诚恐的想去摘,被明楼摁住了手,“都送你了,别摘了,最起码今天戴着,今天可是个大日子。”
阿诚想到每年自己生日,还有自己升学,甚至仅有的几次给自己开家长会,明楼都会戴上这块表。这是他觉得自己是父亲这个角色的意思吗?那么今天他把表送给自己,是说自己成年了,他已经尽完父亲的义务了吗?
阿诚想着,眼中已带了泪,明楼见阿诚眼中有光竟是有眼泪顺着两颊留下吓了一跳,“这孩子这是怎么了?”碍于姐弟都在,也不好抱着去哄,只能帮忙擦着眼泪。
明镜一直没再说话,她深深地看了一眼着急的明楼,那副手足无措的模样自己是多少年没有再见过了。她把礼物放在桌上,走到阿诚跟前,将他抱入了怀中。
“明楼的意思我明白了,但不是你想的那样,他以前就和我说过,我该说的也说了,该打的也打了。我想着顺其自然,顺其自然,才走到了今天这个地步,你们本该是兄弟是父子,但这下还是成不了了。”
明诚已经比姐姐还高了,他被姐姐抱着,到像是姐姐靠着他,但他的神情迷茫又脆弱,明镜懂了,这孩子却还不懂。她拍了拍阿诚的背,“好孩子,明楼这是承认你是明家人了,你现在一辈子都是明家的人了。”
明台在边上看着兄姐打哑迷一般,挠了挠头,知道这事情是大条了,不过他可管不上。“阿诚这是高兴呢,对吧小阿诚,大哥这是把好东西都给了你了。你也知道他有多小气,这下子你收了这份礼,看样子你得一辈子伺候他了。”
明楼也在一边劝慰,阿诚这才又有了笑脸,他有些尴尬自己方才会错了意,却总觉得大姐明台的话里还另有深意。明镜却转头拿了自己的礼物,递给阿诚,“来,先把礼物拆了,看喜不喜欢。”
阿诚打开一看,是一瓶香水,稍稍喷了些在手腕上,有柑橘的味道,还有盐的味道,像夏天的海,阿诚倒是挺喜欢。明镜也没在多说什么。
然后就张罗着吃饭,这说说笑笑的,倒又恢复了之前的欢乐气氛,抬手间,偶然闻到手腕上的气味变了,有些像大哥身上的明家香,但又有种说不出来的不同。
明镜注意到他的表情,这才笑了起来,“喜欢吗?我特意找了明楼帮忙找调香师一起调的,属于你的明家香。”
明诚又反复嗅了下,嘴角忍不住上扬,“谢谢大姐。”

 
评论(4)
热度(35)
© 可乐不加冰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