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乐不加冰x

[楼诚][童话]诚实王子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叫x的国家,那儿土地肥沃,有着贤明的君主,x国王子出生的时候曾被仙女赐福一个“诚”字,他将成为这个世界上最诚实的人。

国王在他出生时就下诏,这个孩子将会成为这个国家未来的王,也将会成为这个国家最诚实的王。

可是人生总是充满了变数,这个孩子在他十五岁的生日会上被这个国家永久驱逐了,他在所有人面前说出了王的秘密。

十五岁的阿诚离开了这个他深爱的国家,穿过黑暗森林前往邻国。

黑暗森林是这块大陆上最恐怖的地方,里面即使在一天中阳光最好的时候也只有黑暗,阿诚在里面摸索了三天,带的干粮也即将消耗殆尽,却仍旧未见到森林的尽头,却看到了一个荒芜阴森的古堡。

阿诚站在古堡门口,当他敲了第三下门的时候,门开了,他探头看了看,能够看到大厅和通往二楼的楼梯,但是屋子里一个人都没有。

“进来吧。”一个低沉的声音从二楼传来。

阿诚向前走了一步,刚踏进屋门就在他身后关上了。
阿诚看到从二楼下来一个男人,穿着妥帖的衬衫西服,梳着背头,长着一张英俊沉稳的脸,感觉随时就能去参加晚宴,衬托着风餐露宿了几天自己更是显得狼狈不堪。

“您好,我是诚,是经过这座森林的旅人,却不幸迷失了方向,冒昧打扰你了。”

“哦。”明楼给了他一个打量眼神,他眼中有一闪而过的阴霾,转而扬起了温和的微笑,“您好,尊敬的阁下,我是这种城堡的主人明楼。”明楼走到阿诚明前,他比他更高一些,他的笑容有一种心安的力量,“来,我的朋友,为何不坐下喝杯茶呢,显然,你最近吃了些苦头?”

明诚坐在柔软的沙发上,喝着对方泡好的红茶觉得终于舒了口气。

“亲爱的朋友,我想你现在一定想要找到离开这个森林的方向,我可以告诉你,但是你需要交换你的一个秘密。”明楼坐在阿诚对面,他双手交握,两脚交叠,后背舒适地靠着沙发。

“我有一个全国人都知道的秘密,我不会撒谎。所以如果你愿意,你可以问我你想知道的,因为我不觉得我自己能藏有秘密。”

“哦?”明楼坐直了身体,颇有兴趣的大量眼前这个年轻的男孩,一个不会撒谎的人,多么有趣,多么的美好。

“那么,请问我泡的茶好喝吗?”明楼很快问出了问题几乎没怎么思考。

“呃,有些有些淡了。”阿诚有些错愕似乎没想到明楼会问这样的问题,他有些许犹豫,说完之后忍不住脸有些红,“抱歉。”

“不不不,我泡茶的技术一直不怎么好。”

明楼高兴的笑起来了,“你知道吗?太有趣了,这真是太有趣了。”明楼站起来,他走到阿诚面前,将他牵了起来,他用手掌托着对方的手,“来,跟我来。”
阿诚有些不知所措地看了眼眼前这个高兴得有些忘乎所以的男人。

“今天真是个好日子,Merry Christmas。”

眼前是一幕巨大的红绸,当明楼将红绸扯下,那是高及整面墙的木笼子,里面全是各种各样的动物,“看,魔术师的兔子?”

“兔子?”

“你知道魔术师的兔子总是会突然出现,又突然消失。”明楼夸张地做了个摘礼貌鞠躬地动作,“这是那些用虚假秘密欺骗我的人。”明楼有些轻佻地耸了耸肩,“那些人违反了与我的交易,我只是想要他们的一个秘密,哪怕是最简单的,可是他们往往选择谎言。”
阿诚仰头,面前密密的笼子里,所有的动物都躁动地抓着笼子,他试着想打开面前的那只,里面是一只白色的猫头鹰,发出咕咕咕的声音。

明楼背对着他“我讨厌谎言,所以离开自己的国家在这儿独居,可是即使如此一个人永远无法远离谎言。”

“人们喜欢谎言,并不是说他们喜欢被骗,而是有些话随口就说出来了,我无法理解他们为什么要说谎,但是我并不讨厌那些,相反我担心自己直白的回答伤害到他们。”明诚眼神暗了暗,但他转头看了眼明楼,“你还好吗?”

“你是最有资格判断这些人有罪与否的?我想你的答案应该是否。”明楼自嘲式地笑笑。

阿诚苍白地笑了笑,“这只是一种选择。”明楼挥手打开了所有笼子,那些动物四处逃窜飞快离开了这栋房子。那只白色的猫头鹰没有走,他留在了阿诚肩头,咕咕咕地用它的喙去轻啄阿诚的脸。

明楼注视着眼前的人,这个人不会在讨厌的时候说喜欢,也不会在想说我爱你的时候说滚,这个世界上最诚实的人。

“我要离开这里了,你愿意和我一起走吗?”

“为什么不呢?”阿诚反握住明楼的手。

这个世界上最诚实的少年和这个世界上最讨厌谎言的男人带上了那只被取名为台的猫头鹰踏上了新的旅程。

--------------------------------------------------------------------------------------

这个故事最初的脑洞其实是我想写一个童话故事,然后我想到了阿诚哥的名字,童话里不是常常会出现这样的人,世界上最xx的人,绝不会在现实世界中出现的人。

童话故事真的是世界上最妙的存在之一了,所有的荒诞都可以变得合理,明明天真却又血腥,矛盾的组合。

我写下开头后就开始漫无目标的写下去,删删改改甚至都不想po上来了,觉得困顿又无力。如果可以,下次还想写这样的故事,应该更荒诞更残酷一点。

希望你们喜欢。

 
评论(3)
热度(19)
© 可乐不加冰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