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乐不加冰x

[楼诚]狼(一)

①AU,可能OOC。

②明家三姐弟年纪参考原著。

1. 丛林有狼

周围树木交错掩映,阳光透过枝桠隐隐照在隐蔽在林间的人身上,那人每一步的落脚都小心谨慎,但是前行的速度很快,并且一边前行一边利用身边的可用之物将行迹掩盖。对于雇佣兵来说,行进途中需要随时隐匿行踪,明楼穿越丛林时为了减少活动痕迹绕过了一些泥沼和动物却意外闯入了狼群的活动范围,他并不想招惹这些难缠的群居动物,却在狼窝附件看见了一个赤身裸体的人类男孩。

那孩子头发蓬乱纠结,四肢着地,看到他发出警备的呜呜声,看样子不过两三岁的模样,显然这孩子并不是狼群的储备粮而是他们的一员。明楼站定在原地松了松身上的肌肉,忍不住低头笑了下,“这下子是避不过去了。”

明楼小心翼翼地把行军囊放在地上,那孩子果然更加警惕的看着他,眼睛瞪的极大,鼻子皱起,做出一副极为凶恶的模样来。明楼有信心能制服这只“小狼”,然而他可不想对方呼唤同伴惹来大麻烦,他继续慢动作的脱下自己的迷彩外套,那个孩子一边从喉咙里发出呜咽一边后脚慢慢向后移,明楼不等他再后退,一个飞扑用外套直接罩住了他的头,对方的手脚上尖利的爪子刮伤了他的皮肤,连脸上都刮了一道血痕,明楼捏了一下对方的后颈把他捏晕了,用拇指指腹蹭了一下脸上的伤口,火辣辣的疼,“真是只不听话的狗。”

明楼在离开前掩盖了自己的行动痕迹,将那个孩子捆了起来抗在肩上,快速的行进。这回没遇到什么麻烦,他很快通过丛林,穿过边境进入广西地界。

明楼看了看自己背上的孩子,孩子的脸上黑乎乎的,不知道是晒得还是脏的,头发很长,都纠结在头顶上。“闭着眼睛的时候倒是蛮乖的。”明楼忍不住有蹭了蹭脸上的伤口,伤口已经不流血了,血干了凝结在外面有点硬硬的,蹭着还有点疼。明楼很快联系到上头的人来接他,一回到云南的基地就直接把这个孩子扔给了基地的医生苏医生。苏医生看着这孩子直皱眉头,“你难得出个任务还能捡个孩子回来。”明楼挑了挑眉没说话,转身就准备走,半边身子都出了门像是想到了什么,“小心被咬了。”

许久没亲自出过任务了,明楼觉得头有些痛,要不是这次任务的地点在亚洲,对方给的价格又高,他是绝对不会亲自出马的。仰在沙发上想着休息一天,后天就飞回上海一趟。整个人正迷糊着要睡着的时候突然听到了急促的敲门声。明楼捏了捏鼻梁,看了看身上还未来得及换的迷彩叹了口气踱步到门边,一开门郭骑云站在门口,一看明楼开门就站的笔直,“长官,你带回来的孩子醒了。”明楼斜了他一眼,也知道如果只是醒了对方绝对不会这个时候来打扰他,“说了几遍了,这里没有长官。”“是,毒......毒蛇......老大。”郭骑云剃着板寸,身上穿着作战服,依旧是以前在部队里时的模样。明楼不忍再苛责他,转身就往外走,看他仍傻傻地站在原地,失笑了一下,“跟上。”

一到医务室,老远就看到一堆人聚在门口,都伸着脑袋朝里面看。明楼才到,大家就纷纷让开身,明台咋咋呼呼地就冲过来了,“大哥大哥,你捡回来的那个什么玩意?”

明楼抬眼看了他一眼,“你怎么在这儿?”明台有些心虚地往后退了一步,“我听说你回国了,”想到了什么他重新又抬起了头,“是大姐让我来的!”

明楼有些好笑的看着这个弟弟,但脸上的表情却更加严肃了,“不是让你在香港好好读书吗?你怎么又跑来这儿了?不要以为我不知道,大姐会让你来这儿?小心我打断你的腿。”

明台忍不住低头小声咕哝着。明楼最看不得他那小媳妇样,“说什么呢?大声说。”“我说港大已经放假了,哥。而且本来就是大姐叫我来看看你的,我就直接飞这边了然后和你一起回去。”

明楼知道明镜最讨厌明台接触这些东西,自己当初做的时候也是迫不得已,那个时候被大姐知道了都差点褪了一层皮,可是明台是万不敢用大姐骗他的。他看着小弟狡诈地冲他一笑,心中觉得有什么不对,但是却不知到底是什么。心思一转,明楼穿过人堆,走到门口刚准备打开门,就被明台拦下了。“哥,别进去!”转头看到王天风给他使了个眼色就放开了手。“毒蛇,你捡回来的孩子在里面闹妖呢。”王天风上前把明台往后拉了下,明楼就开门进去了。这一开门,那孩子就像头小兽一样从门里面从了出来,明楼眼疾手快逮住了他,却被那孩子一扭身咬在肩上,还好迷彩服还没脱下,那结实的料子倒是挡了一下那一口利牙。不过明楼还是感觉肩膀火辣辣的,看样子里面还是破了皮。

明楼单手困住那孩子,一只手掐住他的嘴,“拿绳子,还有纱布。”明台手忙脚乱的拿了东西过来,郭骑云也帮忙一起把孩子的手脚都捆起来,明楼用自己空出来的手扯了一大段纱布团成球状,塞进孩子的嘴里,眼看着要被他用舌头顶出来,明楼又扯了一段纱布勒住他嘴,然后死死打好节,这才有闲心问清楚事情始末。

原来苏医生有些事情要出门办,她也知道这孩子不寻常便给这孩子打了镇定剂之后就出去了,结果这孩子竟然药效没过就醒了,明台来找苏医生结果一开门就被挠了,还好他反应快很退了出去把门关好。这才有了这一幕。“怎么什么事都有你?”明楼斜睨了一眼明台,明台举着双手一脸无辜,“喂喂喂,大哥这也怪我?是大姐有东西托我交给苏医生,我不是刚想起来吗,结果一进去就被这小孩挠了,你捡的什么呀,哪是小孩,根本就是狼嘛。”

明楼心中暗想这小子倒是机灵的很,明面上却不露声色,“当然是个孩子,大概是被父母扔了或者走失了,没人教嘛肯定野一点。”

“这也叫野、一、点。”明台在边上嘟嘟囔囔,被明楼眼风一扫马上口风一转,“大哥说的是,这孩子嘛都是要教的,不教怎么会成才呢。”

“我们明家养花养牡丹。养草是兰草,这孩子我就收养了。”这件事明楼也是考虑了很久,这个孩子太特殊了,如果他不收养,就可能需要送到研究机构里面,可能终生都无法以正常人生活了,虽然兽孩回归社会至今是个难题,但是这个孩子还这么小,明楼相信绝对会有办法的。明台震惊地看着明楼,又看了看仍被他抱在怀里的孩子,孩子头发被苏医生剪了,可能大概是趁他昏睡的时候直接用剪刀剪得,长长短短一簇簇的,身上简单擦洗过但显然没来得及好好清洗,明楼抱起孩子,走到医务室的里间,“明台过来帮忙,其他人就散了吧。”

-----------------------------------------------------------------------------------------

我入楼诚坑也不算晚,但是一直没有割腿肉的决心,基本都是自己开个脑洞YY一下就好。楼诚这边太太大手都很多,我看着一个个退圈离开觉得很难过,所以这次也把自己的一个渣脑洞分享出来,算是与那些依然在努力写文的太太们共勉,谢谢你们,爱你们。

另外交代一下阿诚的年纪,因为我查了下资料,狼孩回归社会是一件很困难得事情,而且很难学会语言和行走,智力也会有缺失,所以本文设定的阿诚的年纪比较小,不到四岁。而明家姐弟三人都比他大,所以在本文中阿诚变成了小弟。再次感谢你们看文。

 
评论(8)
热度(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可乐不加冰x | Powered by LOFTER